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解除养老机构封闭管理 欢迎老人回“家”

2020年04月13日 15:26 来源:

  (莱州市融媒体记者 普永东)疫情发生以来,莱州市各养老机构一直实施封闭式管理,严防外部输入,取得了养老机构无疫情感染事件的阶段性成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养老机构恢复服务也提上了日程。莱州市民政局局长周小麟说,“目前所有要求返院的老人和复工人员,必须获得健康绿码才能返院。入院后一律实行14天院内隔离。隔离期间没有异常者方可返回生活区”。

  顺利完成返院返岗工作只是养老机构恢复服务工作的开始。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如何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有序恢复养老机构生产生活秩序,将是接下来的新考验。莱州市民政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督导检查,实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在莱州市桃源山庄养老公寓,记者看到在远离老人住养区新开设了两个隔离室,用于对返院老人进行隔离观察。莱州市桃源山庄养老公寓医护部主任李颖介绍说,“我们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医疗护理工作,对持绿码入住隔离室老人进行14天隔离观察,每天三次测量体温并记录。对老人病情及身体心理状况观察并及时处理,同时每日三次对隔离室做好消杀工作”。

  据了解,尽管莱州市养老机构已经有序解除封闭管理,但鉴于疫情的不确定性,目前原则上不对公众开放,不提供探视服务,不接收新入住对象,也不允许机构内住养人员外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