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父子战“役“

2020年04月06日 08:16 来源:

风刮的很紧,连最后一片残留在树上的枯叶也不知所踪。因为近来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往常热闹的大街上一片冷寂。

今年二十四岁的刘知恩在市医院工作。在看到医院组织前往武汉支援的队伍时,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他毫不犹豫地递交了请战书。

武汉的病房里,咳嗽声,哭喊声,安慰声明显加大了分贝。为了节省数量有限的医疗资源,一直穿着防护服,忍着饥渴的医生们,为了方便工作剃光了头发的女护士们,他们匆匆地穿梭在走廊里,神色不安却很刚毅。医院走廊一拐,他定住了,地上的白衣天使横成了一排,鼾声,只有呼吸均匀的鼾声……

    这一天,已经连续工作了15个小时的他准备回宿舍稍作休息,想到几天都没有联系过父亲,他打开了手机,照了张照片,发给了父亲,“爹,俺挺好的,别担心”,休息过后,又赶回病房。

手机另一边的老刘看到照片里儿子,脸上长时间佩戴防护镜而留下的血印子,照片刺眼,更刺痛了老刘的心。老刘看着照片,坐在门槛上抽起了烟。

第二天老刘起了个大早 ,走了几十里山路,一直走到下午才到了市里,他找到了派出所,老刘掏出了两个方便面袋子,放在了桌子上说道:“同志,俺想给武汉捐点钱,你帮俺捐出去吧!”说完就匆匆离开了。

    等老刘回头看时,值班的警察迅速地问他敬了个礼,老刘心想:“他咋给俺敬礼呢,他帮俺捐钱,应该俺谢谢他才对啊。”想到这里,老刘转身朝着派出所也笨拙地敬了个礼。

    那个绿色方便面袋子装的是刚洗出来的儿子刘知恩的照片和一个非典时候他没舍得用的口罩。红色方便袋里装的是他这些年省吃俭用的一万五千多块钱。

    这一天,刘知恩负责去接收一批新到的口罩。口罩分发完,他却发现箱子底有一个绿色方便面袋子,他拿起来,看到里面有一个有点旧但是没拆封的口罩和一张照片,照片正是他前几天发给父亲的,而照片背后是一行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字迹,是父亲的,却没有署名。

    知恩的眼眶湿润了,他朝着天空看了看,太阳露出了微笑……

                                                                                                                    作者  栖霞一中   战启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