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消防硬核措施治堵 确保防疫期间生命通道畅通

2020年02月18日 09:53 来源:

  当前,为有效防范和控制疫情传播,不少地区采用堆土、挖路、放置大石头等方式封村封路,导致消防车通道堵塞。经过前期的宣传和执法工作,彻底阻断消防车通道的现象得到很大改善,但是在基层消防网格员排查过程中,发现仍有部分村庄社区存在封堵消防车通道的现象。

  为合理解决疫情防控和畅通生命通道工作之间的冲突,烟台消防联合开发区消防,主动对接乡镇、街道、公安派出所等,对村庄、社区封路现象进行全面摸排,提醒各地在封路隔离外来人员车辆的同时,留有必要的应急车道,封路隔离使用可移动的路障,发生紧急情况可以及时移开,保障消防车通行。同时专门制作了可移动隔离桩,在指战员开展“六熟悉”工作时,对发现的不可取封路现象予以当场纠正整改,积极采取设置隔离桩、警戒线、设岗检查等方式科学封路,广泛发动基层网格员、小区保安将战疫情期间消防安全知识传单发送到每家每户。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同步整改措施,提醒广大群众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采取科学方式封村堵路,禁止堵塞消防通道,进一步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形成防疫防火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