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坚守,为党员铺就精神底色

2020年02月18日 09:57 来源:

  正月初八,中午12:30,零下7度,寒风凛冽,细雪像白面似的纷纷下落。老法院对面,共产党员董少娇在瑟瑟发抖地啃着冷面包。她是上午刚在学校录完课,没有回家吃饭,就跑来站岗坚守。路过此处的翠屏街道的工作人员不禁潸然泪下。

  这已经不是个例,现在,坚守在一线的绝大部分是中共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栖霞一中党建办第一时间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轮值。在校内,安排专人值班,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保卫科工作人员把好东西两个大门,务必不让疫情进入校园,为开学做好准备。在校外,每天协助社区把好进出小区关。林同海校长第一时间出现在执勤岗位,并且轮流检查。党员分成小组轮值,数九寒天,大新正月,没有哪个党员提出报酬,没有哪个党员叫苦喊累。

  同志们的坚守,感动了在家的教职工,他们纷纷在群里给党员点赞鼓励。孙海东老师在家里熬好了姜糖水,每天和家人一起到执勤岗位慰问。音乐组刘淑霞老师给执勤的党员送来了贴心的暖宝宝,每天分送给大家。党员在风雪中的坚守,更感动了路人和商家,有的说中午到我家吃吧,有的说进来暖和一会吧,有的商家送来了棉手套和暖手宝,有的送来了开水。这让我想到了战争年代的军民鱼水情。

  为了在疫情假期里不耽误孩子们学习,教师党员们在各级部组织下,在家里用心备课,冒着风险到学校录课,有的在线认真辅导学生,检查作业,给学生解答疑难问题。为了让青春期的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义芳老师协同校外心理健康老师开设了“阳光心理,健康人生”空中课堂。班主任每天汇总班级孩子们的疫情发展情况。

  “共产党员的称号是无上光荣的,但这个时候入党,绝不是为了捞取一张谋取私利的通行证……”这是长篇小说《高山下的花环》的一句话,是啊,共产党员就应该吃亏在前,享受在后。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一中党员,做到了!自从去年夏天学校组织党员到沂蒙老区学习以来,党员思想觉悟显著提高,沂蒙老区的精神深入人心。平时,除了日常上课值班,每周的党课雷打不动,在工作中,党员干部总是率先垂范,全力以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