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红心商圈】 快来!商圈党群共享空间让商户的冬天不寒冷!

2020年01月16日 16:42 来源:

  伴随着一阵铜锣声,芝罘区向阳街道万达商圈党群共享空间在万达金融中心B座32楼正式开放,标志着万达商圈党群共享空间正式通过组织认证、官宣开门纳客。商圈党群共享空间都能提供哪些服务呢?客官别急,听小萱为您细细道来!
  壹 筑牢组织堡垒 建强服务商户“大本营”
  万达商圈业态复杂、企业众多、人流密集,为引导企业商户抱团取暖、携手并进,芝罘区牢固树立党建就是“共同语言”、商圈党委就是“大本营”的理念,成立万达商圈综合党委,选派专职党建指导员,打造了1500余平方米的党群共享空间。共享空间向企业商户、党员群众“敞开大门”,健全服务体系,提供“一站式”“管家式”服务;引入专业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惠民、惠商活动;完善阵地分区,优化设置“能量补给站”“初心读书社”“星耀商学院”等6个功能分区,通过把党建力量和资源延伸到商圈最前沿,让企业商户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真正把人气聚拢起来。截至目前,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100余家单位成为商圈会员单位,招金财务等10家商户从近两千家商企中脱颖而出,获评党组织示范企业、党员示范企业、党员示范商户和党群诚信示范商户荣誉称号,将“红心引航·星耀万商”党建品牌越擦越亮,逐步建立起城市商圈党建工作新格局。

  

  贰 汇聚多方能量 架起资源共享“高架桥”
  在前期试运营期间,商圈党委紧贴商圈发展实际,凝聚服务党员群众正能量,吸纳涵盖商圈大单位、企业、公益组织、群团组织等商圈各行各业18个联席支部单位、33家共建单位、138家商盟单位,与商圈综合党委一同构筑“商圈党建综合体”。先后联合市科技局、市大数据局、胶东革命纪念馆等单位开展企业家市场资源公益推荐沙龙活动、“迎国庆·忆初心 重走胶东红色之路”主题党日等活动20余场次;联合芝罘区发改局、芝罘区市场监管局、芝罘区税务局等单位开展金融、营销以及产品服务落地等方面论坛、培训活动13次;联合团区委、工会等单位开展垂直马拉松、星耀万商杯乒乓球邀请赛等文体活动15次。在开放仪式上,8家共建单位现场向商圈综合党委捐赠扶持资金15万元、自助服务终端3台、打造试点项目2项、提供服务活动30场。为商圈中的企业商户搭建起资源互补、信息互通、经验共享的平台,实现党建工作与业户经营有机结合,将“小商圈”变为“大平台”。
  叁 线上线下互动 开辟党员成长“新园地”
  在共享空间开放仪式上,“红心CBD”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小萱按照主持人的引导,一步步拍照上传打卡,不但体会到了“智能+”党建的便捷还赢取了10倍积分的神秘大礼!打卡积分,是针对商圈党员工作地点分散、流动性大、时间不统一的特点,依托微信平台,整合活动场地、商业资源、优惠折扣、文创产品等资源,开发党员积分量化小程序——“红心护照”积分兑换系统。党员根据党员申报、支部审核、考核公示三个步骤获取积分,运用积分兑换优惠券或文创产品,直接在商圈党群联盟指定商家、万达停车场抵扣现金或获取党群联盟指定商家折扣等优惠,也可以在积分兑换驿站兑换U盘、绿植等物品。以此来号召党员亮身份、见行动、比奉献、树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商圈党员的标杆更高、风采更亮、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强,实现党员管理“不掉线”,党员学习“不缺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