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挪移车辆410辆 处罚97起 消防车通道联合清查进行时

2020年01月13日 16:36 来源:

  为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1月11日下午,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全市范围统一开展“平安畅行”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第一次清查行动。

  下午2点,联合清查行动在全市范围同步启动。消防救援机构150名指战员与73名交警混编成立31个检查组,按照“边查、边改、边清、边宣传”的整治原则,对全市40处人员密集区域,以及45条城市公共道路的消防车通道进行检查,并邀请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对发现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影响消防车通行等问题隐患及时督促单位、个人进行了整改,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共劝导挪移占用消防车道车辆410辆,强制拖移保管车辆6辆,清除路障2处,处罚97起。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结合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因堵塞消防车通道从而影响灭火救援的案例,向市民介绍了消防车通道的重要性,开展消防宣传241次,现场张贴1000余份《关于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进一步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