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主题教育】守初心、践使命,他们这样做

2020年01月08日 13:49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实干导向,聚焦行业重点任务推进,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热烈的问题,真正让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聚焦民生实事“守初心”
  增强群众获得感
  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自身工作与为民服务解难题相结合,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一是市容环境大整治。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将网上民声、胶东在线、12345市长热线等市民投诉热点和执法中队自查上报的市容秩序问题点梳理汇总,制作成福山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重点问题一览表,标号列出问题点位,明确整治时限及责任人,挂图作战、逐点销号治理,极大改善人居环境,获得群众好评。
  二是干部作风大整改。结合主题教育,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工作作风大整治行动,实行军事化标准列队整治,提升队伍形象,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执法一线接受作风纪律教育,进一步提高严明纪律、转变作风、依法履职意识。
  三是关键小事大作为。“双报到”期间,得知汇福新城市小区2号楼因历史遗留问题未能实现集体供暖,大部分居民采用烧煤或天然气壁挂炉取暖,但是因用气量大、价格高,居民负担较重。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协调新奥燃气公司,让住户享受天然气第一阶梯价格,降低取暖成本。小区居民纷纷点赞,并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聚焦群众新期待“践使命”
  提高群众幸福感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生活品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一方面以南涂山苗圃为依托,在不改变苗圃原有用途的前提下,精心打造一处“小而美”的公园——隅园,给市民创造亲近自然、感受幸福的休闲场所。隅园以低碳环保为建设理念,园内形象生动的园林小品均利用废弃木材和石头进行创造设计,纯手工制作,促进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建立征求意见记录簿,收集参观市民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扩建提供参考。
  另一方面实施“见缝插绿”行动,自2019年10月底开始,利用1个月时间集中栽植1.6万株乔木,先行选取港城西大街、福桃路、河滨路、福新路、凤凰山路等部分道路景观效果不明显、绿带空缺、行道树缺失死亡等部位进行乔木栽植、更换。2020年将继续扩大栽植范围,以乔灌木栽植增加城市绿量,营造绿意盎然、季相分明的绿地景观效果,让城市更绿、环境更美,让群众幸福感更强。
  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
  提高群众满意度
  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抓落实,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最终标尺,推进主题教落地落实。
  一方面重大工程提前时间节点完成。通过主题教育,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激发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投入到区级重大工程建设中去,主题教育期间承办的福山大集地下通道工程和河滨路排水改造工程两大工程,于2019年9月21日正式开工建设,现已提前时间节点完工,确保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福山大集地下通道工程是2019年福山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民生工程,该工程完工后可以有效缓解赶集日奇泉路交通拥堵问题,人车分流有效保障广大市民人身安全,主体工程现已完工,近期将投入使用。
  为解决原夹河内部东线排污管网年久失修带来的爆裂、外溢等污染隐患,实施河滨路排水改造工程,对河滨路重新进行雨污分流管道设计与构建,2019年12月27日已恢复通车。
  另一方面拆违治乱行动拆出“民意”。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着“涉公”违建先拆,侵害群众利益必拆的原则,对各类违建行为零容忍,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建设问题。对拆后1.3万平方米裸露土地,合理规划、精心设计,宜栽则栽、宜建则建,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