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2020年01月03日 09:29 来源:

  12月30日上午,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出席仪式,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班子成员、支队机关全体指战员和基层指战员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张良忠支队长主持。

  罡风催人进,瑞雪兆新征。凛冽寒风裹挟着2019年的最后一场雪不期而遇,更衬出挂牌仪式的热烈庄严,在全体肃立奏唱国歌、迎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后,李飞政委代表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致辞,王中常务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对全市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与李飞政委共同为“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揭牌。

  王中常务副市长指出,改革转制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深入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当先锋、走前列,实现了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双丰收”,转制改隶、转型升级“双奋进”。特别是在防汛抗旱工作中,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以灾为令、应时而动、尽锐出击,践行了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誓言,一再证明,烟台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忠诚为民、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过硬队伍,是一支党委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各界认可的铮铮铁军。

  王中常务副市长要求,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不忘初心创新业、牢记使命立新功,奋力开创新时代烟台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强固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令行禁止抓队伍,始终强化铁令如山的纪律自觉。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确保队伍集中统一、步调一致。三要冲锋在前勇担当,始终昂扬赴汤蹈火的战斗作风。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定位,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高强本领,保持箭在弦上、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随时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四要尽心履职护平安,始终保持竭诚奉献的为民情怀。持续健全完善火灾防控体系,强化消防基层基础建设,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王中常务副市长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消防救援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解决好事关消防救援队伍发展和指战员切身利益的问题,完善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全力支持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建设发展。

  全体指战员一致表示,将以今天的挂牌仪式为新起点,牢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行好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旗奔跑、砥砺奋进,全面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救援铁军。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同机关指战员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