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修正明白纸 培训办事员 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员整改!

2019年12月27日 19:29 来源:

  烟台时刻12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侯菲 李宏哲)《问政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专场曝光了招远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次办好说易行难”的问题。问政第二天,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刘健带队来到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大厅住建消防窗口,刘健详细了解了业务划转后流程的再造整合的情况。

  招远市住建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负责人表示,虽说学习新业务的过程很困难,但是住建部门接手消防这块也超过半年了,窗口人员依然不熟悉业务确实说不过去,他们的培训显然是不到位的。

  全市大力推行“放管服”改革,目的就是让群众办事一问就知、一看就明、一听就懂、一办就成,督导组认为聂先生的遭遇显然与“四个一”相违背,体现出的就是缺乏换位思考,没有主动服务的意识。下一步,作风改进是重点。

  而针对问政短片中反映出的明白纸不明白的问题,也是此次督导组抓整改的另一个方面。督导组强调,明白纸不是给专业人员和领导看的,办事群众和企业才是明白纸服务的主体。

  关于校外培训机构设立的新明白纸经过连夜修改,初稿已经完成,其中缺失的对师资队伍和学校用房的具体要求已全部加上。原先正反共1页的明白纸变成了提交规范和服务指南,总共7页。

  记者通过翻阅发现,新的流程指南确实较以前清晰详细得多,也更容易理解,而且还增加了法规依据。然而目前只是初稿,接下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对其进行几轮的修改和完善,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最大限度少走弯路。

  而校外培训机构仅仅是审批业务的一个方面,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决定以《问政烟台》为契机,对其他所有共120项审批事项全部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