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红心商圈】这堂“音乐党课”请您聆听

2019年12月23日 11:31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福莱山街道衡山路商圈党委在创新教育载体、活化教育形式上下功夫,把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开讲“用歌声宣誓”系列音乐党课,让党员们在音乐中坚守初心、在歌声中践行使命。

  近日,衡山路商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歌声宣誓”音乐党课走进开发区青少年宫剧院,来自开发区各行各业的商圈商户、社区居民、企业员工、退休职工采用自编自导、自发排练的方式,以“峥嵘岁月”“砥砺拼搏”“筑梦前行”“奋进未来”四个篇章为主线,为来自开发区机关、农村、社区、企业等各层面的500多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党课,激励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继续前进。

  党课开始前进行正衣冠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党员检查党员徽章佩戴情况和着装情况,衡山路商圈党委书记张爱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一篇章《峥嵘岁月》

  第一篇章一开场的《国际歌》大合唱便将现场党员的记忆带回到中华民族苦难深重的岁月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劈地的大事;男声四重唱《游击队之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旗帜鲜明地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推动全民族抗战,开展敌后游击战争的坚定决心;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讴歌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壮举。

《国际歌》(大合唱)

《游击队之歌》(男声四重唱)

第二篇章《砥砺拼搏》

  第二篇章回顾了新中国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年代。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再现新中国成立初期,一批批海外留学人员冲破层层阻挠回到祖国怀抱,投身新中国建设的感人故事;民乐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赞颂改革开放这一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奏出国家发展欣欣向荣、人民生活幸福甜美的生动情景,表达了对改革开放事业的深情礼赞。

《在希望的田野上》(民乐演奏)

《春天的故事》(民乐演奏)

第三篇章《筑梦前行》

  第三篇章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3亿多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中国人民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逐梦路上的坚定意志;男声独唱《为人民服务》号召全场党员不忘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舞蹈《我用生命守护你》讴歌了王继才、黄文秀、廖俊波等一位位榜样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用奋斗书写时代篇章的感人事迹。

《为人民服务》(男声独唱)

第四篇章《奋进新时代》

  第四篇章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壮阔前景。表演唱《赞赞新时代》赞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改天换地的伟大壮举;女声独唱《不忘初心》以深情的旋律,唱出“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的庄严承诺;《前进吧,中国共产党》表达全体党员励志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志豪情。

《赞赞新时代》(互动表演唱)

(现场采访党员不忘初心环节)

《不忘初心》(女声独唱)

  音乐党课最后,优秀青年歌手宋琳琳现场教唱歌曲《歌唱祖国》,为现场党员讲解歌曲创作背景,带领全体党员齐声高唱,深情讴歌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争先锋、积极做表率。在组织中做好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在单位中做好员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在家庭中做好成员,尊老爱幼、团结亲属,不断强化家庭意识;在社会中做好公民,提高素质、端正品行,不断强化道德意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干劲,开创更加辉煌的事业、续写更加灿烂的篇章,为加快建设烟台市现代化经济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