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部分市区主干道拟设出租车扬招点

2019年12月14日 07:47 来源:

  烟台时刻12月13日讯(融媒体记者 郭玲玲 李宏哲)12月10号晚八点,第15期《问政烟台》开播,节目中披露了港城西大街和青年南路交叉路口违章频发,以及市区主干道路道边石上黄实线多、停车难的问题。问政烟台现场,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景华在问政现场表态,对于交通标线设计不合理的地方,要求交警部门立行立改。问政结束第二天,烟台市公安局组成专班实地调查,并优化部分交通标线。

  今年10月,芝罘区的马女士上网查了一下自己的车辆违章情况,发现自己有94次违章是同一地点的同一违法行为,位置在港城西大街和青年南路交叉路口,违法行为是右转弯压线。

  12月11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派出督导组到被曝光路段进行督办。督导组由烟台市公安局副局长田力带队,在港城西大街和青年南路交叉路口处展开现场办公。

  问政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像马女士这样,在该路口右转弯压线的驾驶员不在少数,那么有关部门设置的交通标线或者路口,存不存在问题?“经过专家等的论证,这个标线相对来说的话,还是比较合理的。”烟台交警三大队教导员杨涛告诉记者。

  此外,自2019年5月1日起,交警部门推出对八类轻微违法行为实行一二三容错执法模式,八类轻微违法行为中包括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一侧车轮压、跨分道线的行为。也就是说,在该路口因右转弯压线超三次将面临交警部门的处罚。

  2017年,市区主干道路和易拥堵路段的道边石上,开始出现一种醒目的黄色实线,与此同时,增设了很多电子眼。这是交警为了整治路边乱停车增添的新举措。凡是在黄实线停靠,被监控抓拍到,驾驶员将面临扣三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交警部门在2017年公布了27条道路39处禁止停车路段。此后,虽未见交警部门再向公众发布,哪个路段又新添了黄实线,但这些年,市民能明显感受到的是,黄色禁停线的扩张脚步一直不停,一直划到了很多人家门口的马路上。这些黄色禁止线的铺设,确实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乱停放的问题,但是在确保道路畅通的同时,那些“停车刚需”又该如何解决呢?出租车司机怎么停靠才能不被抓呢?

  12月11日上午,督导组在南大街、北马路等路段进行了现场调研,针对问政栏目曝光的问题,烟台交警支队政治处主任李海涛表示会尽快协调交通局的规划部门,两家将实地进行勘验,在南大街或者是北马路上,增设部分出租车扬招点。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出租车扬招点的具体位置,在具体位置没有确定前,交警部门表示出租车车主可以在不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利用南大街上的公交车站点接送乘客,但要避开早晚高峰时段。冬季高峰时段多指早间7:15—8:30,晚间16:45—18:00。

  对于市区道路黄实线的数量,交警部门表示正在统计,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区停车难的问题早已凸显。

  通过这次问政,交警部门表态要举一反三,对违章比较多的路段进行调研,分析原因,既要在保道路畅通方面持续发力,也要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西南河路与毓东路的交叉口也是违章高发地,路口西面是毓璜顶医院,东面是万达广场,医院和商圈加剧了人流、车流交汇,在此处违章的驾驶员多半是因为违法停车。

  考虑到患者需求,交警部门在毓璜顶医院路段改设黄虚线,增加6个机动车临时车位,方便私家车和出租车临时停靠。下一步,考虑将其中3个临时车位设置为出租车待租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