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烟台各地严查大货车违规上路

2019年12月14日 07:47 来源:

  烟台时刻12月13日讯(融媒体记者 王一盛)问政直播当晚,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力带领督导组会同烟台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来到牟平公安分局,督导问题整改工作,并要求牟平公安分局认真调查节目曝光中,牟平公安在接出警过程存在的问题。

  会议后,田力副局长带领督导组来到牟平区滨海东路、牟平港出口等大货车出行较多路段的交警执法现场。

  滨海东路西端的交通标志牌标注“前方路段禁止各类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专项作业车、自行机械通行"。但是,滨海西路是牟平港运输车辆外出的必经之路,目前,牟平交警向符合条件的大货车发放通行证,限时通行。问政后,牟平交警大队对牟平港内两家物流企业进行约谈,通报曝光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牟平区西郊路北端路段的桥梁承载能力有限,24小时禁止大货车通行,但是部分大货车为了减少绕路采取遮挡号牌、逆向行驶等方式逃避摄像头抓拍在禁行路段行驶。

  问政报道中,12月2日凌晨记者两次向122报警投诉大货车行驶过程中的违法问题,却未见到交警到现场进行处置。事后,记者又多次向牟平交警电话投诉,却未得到任何反馈。针对记者投诉过程中,牟平公安交警在接警处置上存在的问题,牟平公安分局纪委介入调查,经调查发现,12月2日1点07分的第一次投诉中,并未出警; 2点19分再次报警投诉后,交警大队安排养马岛中队巡逻20多分钟,但是在出警过程中,执勤民警并未联系报警当事人。而对于记者多次直接向牟平交警大队反映问题未得到回复的问题,经调查,均属实。

  除了牟平区紫金山庄门口的西郊路和滨海东路上存在疯狂的大货车,问政烟台节目中,栏目组将近期群众反映较多的大货车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梳理,一并反馈给烟台市公安局。记者了解到,12月10日问政直播结束当晚,根据烟台市公安局会议部署,针对问政曝光的大货车交通违法问题,全市各级交警部门迅速展开行动,在各自辖区重点路段集中整治大货车违法问题。

  期间,全市共查处大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7起,其中查处超载77起、违反禁令标志38起、改型2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2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38起。

  城市建设运转和城区居民的安居乐业都离不开运输企业和货车司机们的日夜付出,怎样综合解决好大货车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道路安全隐患和扰民问题,是摆在城市治理者面前的一个大问题,更是考验公安交警同志们解决处理问题能力的现实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