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开发区、福山区公安部门严查噪音扰民,规范民警接出警行为!

2019年12月12日 17:29 来源:

  

  烟台时刻12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侯菲 王刚)12月10号的问政烟台公安局专场中,反映出开发区万达华府,以及福山区恒生小区商铺噪音扰民、执法不严的情况。问政结束第二天,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宋光明带领督导组来到开发区万达华府。记者在现场发现,之前片子中出现的噪音已经不存在了,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正在联合万达华府的物业召开现场会议,要求物业公司将不允许使用高音喇叭作为日后商家入驻的条件之一。

  同样的要求也适用于已有商铺,开发区分局要求万达华府物业立即将此通知发布给所有业主。而杜绝高音喇叭的同时,对那些用于宣传的一般扩音音箱,要求物业对其音量进行控制。万达华府的物业负责人表示,后续物业会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加强管理。

  采访中,商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播放广告确实是无奈之举,都是为了生存,但既然影响到了其他住户,他们一定认真整改。商家表示,他们会向楼上住户挨家表达歉意,并与大家一起商量解决方案。

  此外,针对噪音扰民问题,开发区分局计划开展全区范围内的专项行动,以万达金街、彩云城等人员密集的商业场所为重点,进行集中整治。而关于接警流程的问题,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党委书记胡昆佐也做出了承诺,日后开发区分局会严格规范流程、全面培训基层人员,不再出现执法不严等类似情况。

  与此同时,针对问政现场曝光的其他问题,开发区分局也从问政当晚开始展开自查,力争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

  而在福山区恒生小区,督导组到达现场的时候,楼下的这一排商业网点同样全部关掉了扩音喇叭。据了解,当天一大早,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现场,对每一家商铺进行走访,督导整改。对有扩音喇叭和音箱的商家,全部进行登记。

  条商业街全部进行登记,目的是也便于以后的管理。而除了摸底之外,福山分局还将制作相关的告知书,发放给所有商家。

  

  据了解,福山分局要求辖区多个派出所对多此外,在问政短片中,还存在民警答复方面的问题。这一点督导组也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福山分局在日后的工作中,加强培训与整顿。

  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副局长鲁忠显表示,噪音问题暴露的并不仅仅是扰民问题,还有分局自身服务意识不强、作风不扎实等问题,这也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思路,日后希望请广大市民监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