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不让问题过夜立说立行整改 市公安局向《问政烟台》曝光问题开刀

2019年12月11日 14:13 来源:

  烟台时刻12月11日讯(融媒体记者 侯嘉伟)12月10日晚,《问政烟台》节目播出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峰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问题整改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各县市公安局,直属公安局、分局局长,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以视频会议形式扩大至分县局基层所队。

  会议指出,针对《问政烟台》节目曝光的问题,提高认识、迅速行动、真抓实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让全市群众看到公安机关即知即改、一改到底的决心和态度。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直面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端正思想认识,不怕亮短揭丑,既要有脸红出汗的自责态度,更要有知耻而后勇的整改决心。要本着对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思想认识,诚恳接受群众批评和社会监督。同时,以此次问政节目为契机,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挖根源、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全市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坚决整改。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当务之急,对曝光问题“零容忍”,打一场问题歼灭仗。市局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靠上开展工作。根据节目反映的问题,成立督导组,由市局领导带队,明确工作分工,严格责任落实。具体整改落实、跟踪督办情况由督察支队牵头汇总,并由宣传部门统一向社会公布。分县局也要成立相关整改部门,和市局督导组积极配合,形成整改合力,确保处理结果得到社会认可。

4444444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摆。要以接受此次公开问政为契机,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一次问题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改,全面审视纪律作风、服务质效、规范执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短板不足。要把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凝聚的强大动力,全力解决制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各种问题。要深入推进“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活动,建立完善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逐条整改、逐项销号。要实行刚性问责,对服务群众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对部署工作不落实、承诺事项不兑现、群众长期反映不解决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单位、人员责任。要结合问题整改建立长效责任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回潮。在问政“回头看”中,如果曝光的问题再次发生,无论涉及哪个分县局、警种部门,市局都将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服务群众没有止境,为民办事没有终点。群众作为“出卷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是“必答题”。要树牢宗旨意识、群众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履责,扎实工作,以服务水平的新提升、公安机关的新作为,当好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交出让广大群众称心满意的合格答卷。

  会议之后,各地各单位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迅速行动。针对渣土车夜间扰民和违法行驶等问题,由市局分管副局长带队,与市局督察支队、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牟平分局连夜赶赴问题现场,共同研究整改方案,并设卡盘查,现场查获大货车改型1起,超载5起,违犯禁令9起,效果明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