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青春红丝带,健康校园行”走进栖霞一中

2019年12月09日 14:38 来源:

  胶东在线市民记者 牟宇翔

  今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对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表现了国家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

  为了在青少年中增强防治艾滋病的意识,日前,山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明华老师两度走进栖霞一中校园,开展了“青春红丝带,健康校园行”活动,为正值青春期的同学们就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进行了科学普及和解疑答惑。

  陈明华老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系,法学学士,教育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烟台市职业教育科研专家,烟台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从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10年,主持完成了烟台市“十二五”规划课题《烟台风电学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与对策研究》和山东省2013年度课题《中职生人际关系调查研究》。

  陈老师采用体验式培训的方式,通过“跨越危险地带”和“野火游戏”两个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到艾滋病病毒传播的惊人速度,自觉树立起高度的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对一系列日常行为安全性的甄别,大家明确了与艾滋病患者的日常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病毒,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有助于艾滋病的防控工作。

  翟炳垚家长说,孩子回家后津津乐道,表示不会歧视艾滋病患者,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校园艾滋病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与积极性,为共享健康生活提供了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