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泉山学校多举措加强学生法制教育

2019年11月05日 09:31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张桂荣)为深入推进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今年以来,泉山学校多措并举加强学生法制教育。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校长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法制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把法制教育工作列入学校重要议程,力求法制教育工作制度化、正规化、规范化。充分利用横幅标语、校园广播、校报、主题班会、班级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一个“人人学法律,处处用法律”的浓厚氛围。

  注重抓好课堂,将法制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按照法治理念、法律常识、一般性法律知识和专门性法律知识的梯度,在政治、历史等课程中,分层次、分阶段地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在语文、生物、体育等学科教学中渗透法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注重丰富载体,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活动。

  采取集中开设讲座的形式,进行有关法律、法规的宣讲教育,并进行知识竞赛,让学生巩固所学法律知识;定期组织学生到市人民法院等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因地制宜开展“法制教育图片展”、升旗仪式等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法律意识。

  目前,全校师生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风气日臻浓厚,学生遵规守纪、依法律己的自觉性显著增强,为全力塑造法律人格、培养法律信仰奠定了重要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