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金晖学校初中部开展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2019年11月05日 09:31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王淑宁)为全面落实教体局《关于举办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结合初中部实际,学校扎扎实实地组织开展了以“终身学习,幸福一生”为主题的活动。

  确定了学习周的时间为2019年10月19日至25日,成立了初中部终身学习活动周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各口分管领导为组员,各班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为成员,制订并印发了《金晖学校初中部“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活动周的组织及具体活动安排。

  充分利用升旗仪式活动。学校在升旗仪式时老师与学生分别作了《争做学习型教师》《树立终身学习信念开创人生美好明天》的激情洋溢的宣讲,向广大师生宣传终身学习的重大意义。

  充分利用晨读和阅读课,通过读名著、赏经典,诵读、熟背国学经典、唐宋诗词,了解优秀的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从而产生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思,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潜移默化中渗透终身学习的意识。

  活动周期间,通过校园橱窗、宣传栏、班级板报、下发宣传资料等,创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终身学习理念。

  活动周虽然已结束,但应该形成长效机制,为此学校还要进一步花大力气,不断地把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