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服务企业不到位,科技主管部门现场督办,强化服务意识

2019年11月02日 12:51 来源:

  烟台时刻11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郭玲玲 李宏哲)10月29日,《问政烟台》披露了科技主管部门服务企业不到位的问题。问政烟台现场,烟台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勇军表态将会强化部门服务意识,切实为企业提供服务。现场问政结束后,烟台市科学技术局成立专门工作组对问政烟台曝光的问题进行督办。

  10月30日上午,烟台市科学技术局派出督导组到开发区企业进行现场督办。督导组由烟台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忠彦带队,督导组在山东国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针对问政栏目曝光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企业申报的两个项目是《恶劣环境下特种全潜式清淤机器人一体化作业系统装备开发和产业化示范》及《极端环境下防爆消防机器人集群作业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装备开发和与应用示范》,这两个项目同时申报了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工程项目,经第一轮专家评审入库后,第二轮专家评审未获通过,没有进入到现场考察和公示环节。国兴智能反映项目没有立项的原因,督导组成员表示立项难度大是一方面。在问政结束当天,市科学技术局经过与省科技厅相关处室沟通,大概了解到这两个项目落选的原因,一个是拟解决的关键技术不清晰、项目技术成熟度较低;另一个是研究内容国内已支持较多,提出的技术指标不够先进,不具有鲜明的创新性。

  

  就项目申报和后续跟进服务问题,督导组成员表示将加强培训和指导服务,后续还要强化项目跟踪服务。

  督导组表示将通过这次问政举一反三,认真反思对企业的服务还有哪些不到位的地方,随时耐心地解答项目申报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

  企业得不到项目的评审信息,对项目落选感到疑惑和不理解,是合情合理的,这也反映出企业渴望立项、追求创新的愿望。科技主管部门要做到支持和保护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为企业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让“科技局是科技人员的娘家”说法成为现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