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罗峰学校开启“传承红色基因 体验劳动教育”研学旅行

2019年11月04日 10:16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秦裕鹏)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的劳动情怀,引导学生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10月30日,招远市罗峰学校组织师生们走进金湖农庄“传承红色基因 体验劳动教育”。

  走进金湖农庄,秋高气爽,蔚蓝的天空下,同学们踩着松软的泥土,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伴随着阵阵鸟虫鸣叫,一路欢笑,边走边看。农庄里各种作物,五颜六色,形态各异,深深地吸引着每一名学生,大家纷纷好奇地近距离探个究竟。

  上午的活动中,同学们亲手摘苹果、摘花生、种小麦、喂野猪……喜笑颜开,各显其能。农庄技术人员热情详尽地讲解和指导,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无限魅力,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特别是对24节气的更替变化,更是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在异于平日生活的劳作体验中,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同学用实际行动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下午的“我与国旗有个约会”活动,在教师和同学发言后,全体师生合唱国歌,并与国旗合影,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之情。之后,经过4公里徒步拉练,师生们来到美丽的海边,进行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活动,如拔河比赛、“杯口相传”……各班同学齐心协力,勇争第一。从师生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中看得出,师生关系更加融洽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意识和能力也更强了。

  教育需要实践,成长需要体验。此次研学之旅,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动手实践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