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约谈全市房地产企业负责人

2019年11月04日 10:14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张勇 杜经萍 刘龙娟)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企业管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10月31日上午,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54家房地产开发商和销售商负责人召开了房地产企业行政约谈和广告宣传培训会议。

  会上,该局反不正当竞争科黄作雁科长通报了全市房地产行业在楼盘销售过程中存在的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的问题,如虚假广告宣传、合同欺诈、不正当竞争、不明码标价、强制或变相收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误导消费者等,并从建筑施工队伍招投标、建筑材料质量、合同订立、物业管理及收费、消费者信息收集及保密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详细讲述了每一种违法行为应承担的后果,提醒和告诫广大房地产企业要提高法律意识,遵纪守法经营。

  随后,该局广告和网络市场监管科程远杰科长重点就房地产广告中存在的内容不规范、投送发布方式不合法两大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要求房地产广告发布者和经营者熟练掌握有关法律法规,从细节出发规范广告用语,建立完善广告审查发布机制,正确运用发送方式,做好广告宣传。

  下一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不正当竞争行为专项整治,加大检查密度,加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整治行动中,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推动全市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