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泉山学校在全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中获佳绩

2019年11月04日 10:16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杨忠山)日前,刚刚闭幕的全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上传来喜讯,招远市泉山学校初中部代表队夺得团体总分第三名,小学部代表队夺得团体总分第四名,并双双获得优秀组织奖,创造了体育运动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历史最好成绩。

  开幕式上,来自泉山学校的一千名活泼可爱的孩子,为观众朋友奉献的团体操表演《绿色 成长》,展示了泉山学校坚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统领,以打造“和乐泉山”为着力点,以拓展育人空间为新动能,积极构建特色鲜明的德育工作新格局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该校坚持把体育工作作为学校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了由校长亲自抓、各部分管副校长靠上抓、层层负责、责任到人的工作新机制。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体育工作专题会议,调度全校体育工作,发现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学校将学生“两操一课”表现进行跟踪等级考核,纳入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学期末依据《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进行素质项目考试,考试成绩,纳入学生期末学习成绩汇总。将跳绳、乒乓球、篮球、踢毽子列为特色项目建设,每个班级组建班队、年级组组建了年级训练队,在此基础上选拔组建了校队进行训练。每学期组织一次全校性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跳绳比赛、踢毽等比赛等,召开一次全校田径运动大会,以激发广大师生参加体育锻炼活动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学校体育工作健康持续开展,为大幅提高体育竞技水平和体育道德素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