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十六中举行防震安全疏散演练

2019年10月29日 15:46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蔡绍华)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应对突发性灾害的自救自护能力,做到生命教育常抓不懈,招远市第十六中学于10月28日上午举行了一次防地震安全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方案,并通过班子会、班主任会和主题班会认真学习,切实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上午10时,随着地震来临的警报响起,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随着老师的指挥,同学们迅疾双手护头蹲在桌下避震。听到第二次警报,老师们指导学生按班次有序快速疏散。置身于这场特别的“地震险情”中,同学们十分冷静,在老师的组织下,用书包、书本等保护头部,沿着指定楼梯快速有序撤离。

  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主任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清点人数,并逐级汇报。在演练过程用中,同学们保持镇静,服从指挥,紧张有序用时3分35秒,收到了预期效果。校领导在总结时,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班级,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这次疏散演练提高了学校应对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完善了学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获得了在紧急情况下快速疏散学生的第一手材料,增强了师生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有力地维护了校园安全,为营造平安、文明校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