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阜山镇:组织九十多名新型主体带头人外出参观学习

2019年10月24日 11:08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王再进  陈咏梅) 日前,招远市阜山镇农办组织全镇九十多名新型主体带头人先后赴蓬莱园艺场、蓬莱示范家庭农场和招远大户庄园进行了参观学习,开拓了与会人员的视野,了解和掌握了现代农业先进的经营理念及果业、葡萄管理新技术,为镇域农业增产提质、农民增收致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招远市阜山镇高度重视农业经济发展,将农业工作纳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进行谋划,以“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大力发展农业合作社、加强职业农民培训力度、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为抓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广大农民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空前高涨,各类农业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

  据了解,此次新型主体带头人参观培训是招远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阜山镇组织了九十多人参加。参观团先后赶赴蓬莱园艺场、蓬莱示范家庭农场和招远大户庄园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蓬莱园艺场和招远大户庄园的负责人先后介绍了自己农业企业的总体情况、先进的经营理念以及合理化建议;在蓬莱示范家庭农场,农场主详细介绍了自己栽培管理果树的经验做法;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主动,认真听取经验介绍、实地参观学习、虚心咨询求教…..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虚此行、受益匪浅,一定将学到的新的经营管理模式和现代农业新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增收的“双增”目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