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阜山镇栾家河卫生院开展2019年健康扶贫日活动

2019年10月24日 11:08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杨丽莉 王再进 )2019年10月17日我国第6个扶贫日,招远市阜山镇栾家河卫生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日系列活动。通过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健康扶贫宣传口号、下乡义诊等形式,营造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到东大夼村开展扶贫日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健康扶贫宣传横幅“健康进万家 幸福伴我行”、“关爱贫困人口 关心扶贫事业”、“巾帼送温暖 健康扶贫活动”,并发放健康扶贫政策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宣传扶贫政策。中医医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导团队队长赵发红主任和对口帮扶人员眼科秦洪珍主任亲临活动现场参与义诊,同时为贫困人口提供家庭医生巡诊履约服务。做好健康教育“四个一”以及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和核查落实工作,为贫困人口提供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控相关健康科普宣传、咨询,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贫困人口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将健康扶贫政策特别是针对贫困患者的优惠政策,普及到广大贫困户手中、家中、心中,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同时让贫困人员得到安全、有效、便捷、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

  本次义诊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贫困人口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也提高了辖区贫困人口的满意度与参与度。通过义诊宣传活动广泛普及健康扶贫主要便民惠民政策措施,深入宣传健康扶贫工作成绩和成效,全面体现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获得的实惠和便利,让贫困群众、社会各界了解健康扶贫、参与健康扶贫、支持健康扶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