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泉山学校多举措让师德建设提质增效

2019年10月22日 17:19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张桂荣 )泉山学校积极探索将师德建设和学生德育工作有机结合,以师德育生德,以生德促师德,通过德育效果评价师德风貌,促进师德建设接地气、增实效。

  今秋开学以来,该校在丰富师德建设活动、提升师德整体素养的同时,重视和追求师德建设的外显效应,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实现师德、生德“双德”共赢:首先是要求教师课堂教学要贯穿融合德育和心理教育,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其次是扎实开展“家校共建”活动,密切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携手打造学生健康成长平台;第三是加大全体任课教师的德育工作参与度,在问题学生的教育上,教师、班主任通力配合,齐抓共管,努力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第四是要求教师积极参加法制教育、感恩教育、安全教育、节俭教育等教育活动,注重发挥师表示范作用。

  据了解,学校在实行师德建设领导小组督查、教师互查互评、党员教师积极反馈、学生及家长评教等常规师德评价制度外,还将学生德育评价引入师德考评,把教师日常教学中实施德育情况与师德考核挂钩,同时,定期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加大家长满意度权重,严格操作,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系列举措促进了师德自律,形成了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带来了师德面貌和教风学风进一步优化,“从孩子在思想和学习上的喜人变化,让我看到了这么多尽职尽责的优秀老师,把孩子送在泉山读书,我放心!”一位学生的父亲开完家长会后,在班级微信公众号上这样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