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招远环保工作者在现场

2019年10月22日 17:19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王娟)进入十月,北方地区的取暖季又将来临,大气污染防治再次迎来严峻考验。按照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要求,经招远市政府同意,招远市自10月20日10时起,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自10月20日1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Ⅲ级响应。

  预警响应发出后,烟台市生态环境招远分局立即行动起来,由环境监察大队、大气污染防治科、大气污染防治综合督察办公室抽调业务骨干力量,组成三个督察组,第一时间走进现场,全面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下,企业是否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及停产、减排措施执行情况。

  在国大黄金股份有限公司、金城股份、河西金矿、鸿福电子、鑫源橡塑、三嘉姜家分厂、汇丰商砼等28家企业,执法人员认真查看生产记录、锅炉使用记录、生产线停产情况...... 此项检查将一直持续至重污染天气预警解除。

  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工作,在这个“关键期”、“攻坚期”和“窗口期”,即使压力叠加,他们依然负重前行,保持“常治”状态。他们相信,坚持全民同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就一定能打好、打赢金都蓝天保护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