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泉山学校举行“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活动

2019年10月22日 17:20 来源:

  胶东在线讯( 通讯员 彭少燕)十月金秋,阳光明媚,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满足学生对综合实践活动的需求,招远市泉山学校初二级部全体学生一起来到招远市综合实践学校进行”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活动。

  开幕式上,学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唱国歌,为祖国70周年送祝福。

  衍纸课上,通过美的形象和愉悦的制作形式,在潜移默化中丰富了学生的情感世界。

  剪纸、电烙画、扎染让学生了解到中国各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起源、发展和特点,教师对学生进行了祖国优秀民俗文化教育,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使学生的审美素质和能力都得到了提高,陶冶了情操。孙佳宜同学在展示作品,总结经验时,感叹:我们中国的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啊,我们知道的远远不够。另外通过今天的剪纸体验,我感受到做一件事情,哪怕最小的事情,都离不开“三心”——耐心、细心、恒心。

  积木拼插、机器人课,让学生了解到科技的力量与惊喜,动手搭建给了孩子无限的想象和创造空间,在成功实践的过程中,学生的抗挫折能力和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源源不断的成就感让学生更自信,对以后各方面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意义。

  户外团队协作游戏,很好的锻炼了学生之间的包容、沟通和协作能力。其效果比普通的说教更为有效。

  在这次活动中,学生能够真正体会到“在快乐中学习,在玩耍中启迪,在动手中感悟,在实践中升华“的真谛。相信这次的实践活动会成为学生初中生活中靓丽的一笔,成为他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