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助力红色夏甸乡村振兴

2019年10月22日 17:19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葛晓坤)近日,万名干部下基层驻招远市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党支部参加夏甸镇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服务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夏甸镇党委机关党支部党员一起到招远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招远革命史,瞻仰革命前辈为人民解放的光辉事迹,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决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既在思想上寻根思源,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更在行动上担当起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发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和坚忍不拔的攻坚精神,探索解决乡村振兴中的各种新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招远市夏甸镇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是招远市的革命老区。在夏甸镇的革命史上,产生了招远市第一名共产党员――王德安、第一个中共党支部和招远县抗日民主政府第一任县长。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都曾经涌现出了一大批革命英雄,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为招远市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作为工作生活在夏甸镇的党员干部,有责任传承革命前辈的红色精神,发扬革命前辈的牺牲精神的无为精神,让招远市革命老区夏甸镇得到更好的发展,让革命老区的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改善和发展,以便告慰革命前辈的英灵。


  万名干部下基层驻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自7月份入驻夏甸镇以来,在调研中了解到了夏甸镇的红色历史,为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而震撼,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在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维护”,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夏甸镇的红色历史资源,将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围绕乡村振兴的五个方面,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积极开展工作,服务队以组织振兴为核心,突出解决扶贫工作中的新问题。服务队党支部与所服务的大丁家村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把扶贫扶志、扶能相结合,以“造血式”帮扶措施,解决贫困户的增收问题,该做法被人民网宣传报道;选拔优秀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走集体化致富道路,推介荣获烟台市“创业带头人”、 “烟台好人”荣誉称号的泥湾子村党支部书记王学林,带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兴修水利,规划打造千亩“米湾子”种植基地;以发展集体经济为重点,服务队为五个服务村制定撰写了项目发展规划书,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为服务村规划了水利和道路等基础建设方案,为乡村生态振兴打下基础;针对乡村振兴缺少人才的问题,服务队邀请有机果蔬种植专家对服务村进行专业指导,开展贫困户农作物培训工作;联合烟台市总工会文艺演出队及驻村第一书记开展送文化下乡服务活动,举办“走进新时代,脱贫奔小康”文艺晚会;挖掘整理夏甸知青文化、民俗“仙桃”传说、“莲花山小米”等文化资源,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组织开展“我为村庄做代言”、“我们村的好书记”、“一村一貌小视频”等推介活动,制作的5个视频参加了山东省委网信办等单位举办的“乡村追梦人,我们不一样”小视频比赛;服务队先后为夏甸镇安排代言人2 名,服务村代言人5名,服务队的工作先后被中央级媒体人民网发稿报道1次,市级以上媒体发稿报道13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行动上找到了方向,服务队将在镇党委的领导下,以革命前辈为榜样,攻坚克难,履行万名干部下基层的工作职责,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