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泉山学校开展“防止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活动

2019年10月17日 17:32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彭少燕)为了有效防范和规范处理学生欺凌行为,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招远市泉山学校开展“防止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 专项活动,加强法制教育,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建设和谐校园。

  召开专题会议。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开学第一天召开“预防校园欺凌工作会议”。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等,了解对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和措施等。

  完善制度机制。学校由政教处处负责制定完善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流程和制度、措施;完善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利用心理咨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设立并公布学生救助和校园欺凌治理的举报电话和联系方式,明确负责人的职责和处理流程。

  加强学生宣传教育。学校集中组织对学生开展以校园欺凌治理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加强法制教育,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标语、板报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形成“反校园欺凌”震慑力。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目的。

  加强预防,及时处理。学校政教处和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排查,及时与家长或学生进行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情绪变化,化解矛盾,防患于未然。 

  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学校组织各班开展“防止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班会教育,让学生认识到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