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2019年10月15日 17:06 来源:

  胶东在线招远讯(通讯员 路德金)为进一步加强价格监管,规范商品明码标价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区大型商场、超市以及零售商店、服装店等经营主体开展了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经营户都能按照要求进行明码标价,但也有部分经营者存在商品未标价、标价签不符合规定、价目不齐全、价格变动未及时调整或所标价格与实际商品不符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业户进行了约谈告诫,并责令限期整改。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指导商家规范填写标价签,并积极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发放《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宣传资料,提高经营户的明码标价意识,引导经营者文明、诚信经营。目前,已检查经营业户5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下一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将把明码标价专项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全方位、全领域地开展规范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工作,严厉打击虚报价格、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价行为,维护正常的消费市场秩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