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聚焦食品安全,招远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19年10月15日 17:06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林莉 刘龙娟近日,记者从招远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净化全市食品安全消费环境,严厉打击食品方面违法犯罪行为,自10月中旬开始,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排查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四个最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聚焦四个方面: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严查校园周边经营场所生活区、销售区、食品处理区“三区”不分问题及销售“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整治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未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等问题。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各食品生产经营业户于1020日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行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做到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进销货台账等管理制度落实到位;依法依规销售保健食品;校园周边经营场所“三区分离”,不销售“三无”产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主动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对证照及量化分级信息进行公示。

  自10月下旬开始,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将聚焦四项重点任务,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打击“山寨乳制品”、农村及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保健食品、“黑外卖”等,严查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坚决查处食品违法行为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将加大查处整治力度,对违法犯罪分子进行严厉处罚,营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零容忍”社会氛围,保障全市人民的饮食安全。同时,该局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举报食品违法行为线索,举报电话为12315或823535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