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金晖学校禁毒工作常抓不懈

2019年10月14日 10:41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宋晓东)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近期,金晖学校紧紧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活动主题在全校开展禁毒活动。学校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效果,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坚决控制毒品进入学校,有效地推进了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维护学校教育、教学和学校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建立了禁毒工作小组:成立了学校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禁毒工作宣传小组。

  签定责任状,落实责任制。学校与教职工签定责任书,与家长签定责任书,与学生签定责任书,做到禁毒工作,人人有责。全校师生员工人人知禁毒。

  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召开了一次禁毒教育专题讲座,使学生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学生预防毒品的意识和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各班召开了一节禁毒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了禁毒教育专题影片;利用学校橱窗进行禁毒知识的专题宣传;在全校开展了一次禁毒教育书画作品展。

  一系列措施的开展,金晖学校的禁毒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今后,金晖学校将紧紧依托全体师生,群策群力,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各项禁毒宣传措施,使学校的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和新突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