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罗峰学校开展“心系国防 牢记使命”国防知识竞赛活动

2019年10月10日 11:12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秦裕鹏)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泰才能民安。为进一步强化军魂教育,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促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根据上级有关精神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罗峰学校在全校开展了国防教育活动,并开展了主题为“心系国防 牢记使命”国防知识竞赛活动,参加网上答题。

  学校从国家安全战略和国防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好国防知识学习及竞赛相关工作,确保本次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有序开展,有效推进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安全老师利用上课的时间普及国防知识,让学生了解到底什么是国防教育,让学生熟记相关知识。信息老师利用在微机室与学生一起进行网上注册,并让学生利用周末或课下时间完成网上答题竞赛。学校以此为契机,注重实效,丰富教育内容,抓好各项活动的落实。活动结束后,学校对表现突出的班级和个人进行表彰。

     此次竞赛活动,更好地激发了学生爱国热情,提升了国防意识,增长了国防知识,强化了责任担当,进一步促进和培养学生以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家国情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