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金晖学校开展扶贫感恩活动

2019年10月08日 15:27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宋晓东)关心贫困人群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应尽自己所能伸出援手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近日,金晖学校围绕“扶贫感恩”活动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扶贫活动。

  大力宣传,营造热心助学的良好氛围。通过宣传栏、黑板报、国旗下讲话和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等形式,使扶贫助学观念深入人心,全校营造出扶困助学的良好氛围。

  进行家访,全面了解贫困生家庭情况。每到一户,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便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庭的生活现状,并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宣传了精准扶贫教育资助政策。

  深化内涵,加强感恩与励志教育。围绕“扶贫感恩”活动方案,升旗仪式上对学生开展“消除贫困,人人参与”的专题教育。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号召全体师生心怀感恩、自立自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教育扶贫,任重道远;精准扶贫,该校一直在行动。一个小小的善举,一份暖暖的爱心,就能温暖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

 “扶贫感恩”系列活动的扎实开展,为同学们树立了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用自己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意识;为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了自立自强、奋发进取的信念,促进了学生全面健康地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