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罗峰学校积极开展“喜迎十九大 共庆祖国生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08日 15:28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杨晓丹  刘姗姗)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罗峰学校积极开展“喜迎十九大 共庆祖国生日”主题教育活动。

  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红领巾广播站等渠道,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歌颂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歌颂祖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学生们充分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之情。

  召开主题班会,了解国情国史。各班级积极召开“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让学生目睹一幅幅祖国快速发展的图片,聆听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祖国颂歌,观看一部部感人肺腑的革命电影,使学生们客观地了解祖国发展的历史,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感。

  开展演讲活动,营造节日氛围。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人间正道是沧桑》演讲活动,激励学校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创先争优,营造了浓厚的喜迎国庆的氛围。

  开展各类比赛,抒发爱国之情。首先,学校积极开展“展红领巾风采 与祖国共奋进”征文评比活动。学生们用真诚质朴、浓郁优美的笔墨,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热爱。

  其次,学校积极开展“祖国 我爱您”手抄报评比活动。学生们利用手中的画笔,图文并茂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弘扬了民族精神。

  最后,学校积极开展“做生日蛋糕 庆祖国生日”手工评比活动。学生们利用多种材料,集思广益,制作了一个个造型精美的生日蛋糕,共同庆祝祖国的生日,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祖国的情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