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丽湖学校四举措落实教育扶贫

2019年10月08日 15:28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蒋玉翠)新学期伊始,丽湖学校四举措落实教育扶贫工作。

  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学校组织班主任们召开教育扶贫专题会议,详细讲解了教育扶贫的重要性,并布置了本学期主要工作内容,使每一位班主任了解扶贫政策,确保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新生入学贫困筛查。通过主题班会、QQ群、填写申请表等方式,让学生及家长们了解国家的贫困资助政策,针对入学新生进行家访和实地查看,确定每班重点帮扶对象,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确保精准扶贫,坚决不漏掉一个学生。

  健全留守儿童档案。教师通过排查走访,及时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每个班级建立一个留守儿童档案,并让每一位任课教师知晓,把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贯穿于日常学习生活中。

  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学校通过一封信的形式告知每一位家长,让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部分学生有了“依靠”,学校针对排查情况合理的安排看护老师和课程安排,将放学后一小时监管“真空时段”变成家长的“放心时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