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金晖学校党风廉政文化行

2019年09月29日 11:06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栾英辉)建立有效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形成廉洁的学校教育氛围,是建设和谐校区,实现校区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保证。在这一体系中,教育是基础,制度是保证,监督是关键。金晖学校在校长亲自挂帅,组织学校党委、纪委,制定方案,坚决执行,围绕着教育、制度和监督三个要素,一手抓教学改进,一手抓廉政建设,为推进学校又快又好的发展,做出强有力的保障。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已经成为金晖学校深入骨髓的“金晖文化”。

  每周开展党风学习教育,按照干干净净做事原则,党员同志、关键岗位教职工,率先做出表率,积极撰写党风建设文章,从思想上筑牢抗腐防变的政治防线,相互学习,有力的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成就感。从正面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正反面案例结合教育,生动形象,警钟长鸣。学校领导积极参加警示教育活动,使广大教职员工清楚认识到廉政建设是一个自上而下的全员参与活动,警示教育必须常抓不懈,要通过不断的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自我修养,提升个人境界,牢筑思想道德防线。

  成立监管机制,加强岗位廉洁教育的同时,进行有力督查,严格遵守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党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五个必须、五个决不”的要求,对违反纪律和规矩的行为,要及时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刚性约束,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必止。

  加强学生教育。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思想道德防线的构筑是重要且必要的,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受益匪浅。

奖励机制的健全。对于道德品质高的教职员工进行全校范围内表彰,激发其个人及周边同事的道德责任心空前高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