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赶海会被驱赶?烟台明确亲海区归还赶海权!

2019年09月26日 20:02 来源:

  烟台时刻9月26日讯(融媒体记者 侯菲 王刚) 本周二播出的《问政烟台》曝光了亲海难问题,节目播出第二天,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调研员柳卓君带队的督导组赶到芝罘区月亮湾和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由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管委牵头的整改会议刚刚结束,解决办法已经出炉。

  据了解,具体的亲海范围将严格遵照法律法规要求,低潮线向海后退20米,而这些标注明确的标牌将在十一黄金周之前全部落实到位。涉及海域共计8个村11户养殖业户全部表示会积极配合,让出亲海区域。此外,针对问政烟台中曝光的举报难问题,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也将设置专门的投诉电话。

  而与养马岛情况类似的还有芝罘区月亮湾附近海域,每片海域情况不同,能否亲海还要考量安全等多方面的因素,因此市局督导组要求此处也立牌警示,让市民及游客区分亲海区和危险区域。

  该区域的护海人员告诉记者,个别护海人员或养殖户驱赶游客主要是担心养殖的海珍品被盗,下一步他们会注意方式方法,为市民和游客享受良好的亲海体验助力。

  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调研员柳卓君在查看了这两处海域后表示,烟台是充满魅力的旅游城市,以此次《问政烟台》为契机,海洋渔业部门将对此类情况常抓不懈,尽最大能力保障大家的亲海权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