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西苑学校开展校外劳动实践活动

2019年09月26日 17:25 来源: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史雪梅)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开齐开足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完善金字塔式立体化综合实践教育体系,近日,招远市西苑学校初一级部部分师生,走进校外劳动教育基地——龙丰源生态农庄开展“创造劳动美,构筑中国梦”劳动实践活动。

  开班典礼后,同学们展开了植物探究、动物探究和劳动教育活动(农耕文化)三大主题研究课程,每一类主题课程分别涵盖以考察探究与情景体验相结合的场馆课程、实践课程。同学们初步学习了植物的栽培、小动物的饲养方法、了解了一些简单农具的使用方法及相关的农耕文化。

  “一勤天下无难事”。人世间的一切梦想,只有通过辛勤劳动才能实现。高尔基也曾说:“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点、正确的劳动态度以及良好的劳动习惯,树立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人民的正确思想,并进一步培养学生团结协作、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有效促成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益美、以劳促创新等多方面的功能实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