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市:结力工贸有限公司:打造小微企业双强发展“莱州模板”

2019年05月17日 15:40 来源:

  莱州结力工贸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占地5.1万平方米,注册资本1000万元,员工300余人,现有屋面瓦、扫地机、注塑配件、复合材料制品四大系列产品,并形成了科、工、贸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生产、经营格局。2018年被认定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被推选为“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屋面瓦委员会主席单位”。
▲结力工贸办公楼外景
  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0年,现有党员6名,双管党员6名,近年来,公司党支部通过“三聚焦三增强”加强企业党建工作,铸就“结力同心、行稳致远”的党建品牌,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的发展优势,2018年销售收入突破亿元大关,保持瞪羚式发展态势。2018年12月被授予“烟台市基层党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党组织架构
▲所获荣誉
  结力筑基
  聚焦标准化规范化 增强支部组织力
  公司党支部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住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这个重中之重,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一是在投入上下功夫,对标基础保障标准提升组织力。每年单独列支党建工作经费用于党内活动开展;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设立“红领工作室”;投入近50万元,打造完备的党建活动阵地,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经费、有人力、有阵地。
▲党员活动室
▲综合文体活动室
  二是在嵌入上下功夫,对标组织建设标准提升组织力。牢牢树立"抓党务促业务"理念,坚持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确保关键岗位有党员。
党员示范岗
  三是在融入上下功夫,对标组织生活标准提升组织力。结合企业特点,贴近企业党员实际,念好学、教、炼“三字经”,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丰富活动形式。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四是在加入上下功夫,对标队伍建设标准提升组织力
企业五级管理体系
  严格按照程序发展党员,壮大党员队伍力量;发挥先锋模范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注重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质量。
  结力铸魂
  聚焦认同感归属感 增强队伍向心力
  近年来,企业党支部努力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环境,凝聚员工认同感、归属感、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员工“上下一心,其利断金”的团队意识。
  一是以党群共建汇集发展合力。按照“党建引领群团,群团助推党建”的工作原则,重视党建引领工会、妇委会及科协等群团组织建设,每月召开1次党群联席会,不断完善党群共建的共商共决机制。
▲党群联席会
  二是以企业文化团结凝聚人心。建设“职工之家”娱乐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开展“我为党旗添彩,我为企业增光”等主题实践活动,总结形成公司宗旨、精神、战略目标和管理理念等,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纲领,建立企业和员工同生存共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三是以薪酬机制激励奋进热情。党支部将“工资集体协商”作为与公司行政沟通机制的工作重点之一,职工人均工资每年以10%左右的增速稳步上调。每年组织一线员工健康体检,每年5月,组织一线职工进行增长工资满意度调查。

▲召开一线职工

 对工资增长情况进行调查动员会
  结力逐梦
  聚焦提产能增效益 增强企业竞争力
  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牢牢把握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努力实现“创一流品牌、塑百年结力”的战略目标。
  一是以党员为骨干,激发员工争先活力。开展“争先进、创能手,砸金蛋、赢大奖”“结力之星”争创活动,争创活动全部用数据说话,将岗位工作的产值产量、单位耗能等多项指标作为考核标准,涵盖10个核算单位、13个生产工序,优胜者参与每月结力之星砸金蛋、赢大奖活动,每年争创“技改创新星”“质量优异星”等11个创星项累计260余人次,每次获星党员都占党员总数的90%以上。
▲考核标准
  二是以创新为先导,增加产品科技含量。2008年至今,党支部书记徐竹孟、副书记吴建军牵头参与企业创新项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著作权等36项科技成果,正在申报发明专利4项、 实用新型专利12个。
专利成果
  三是以党建为媒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2018年6月,与前来进行党建观摩指导的十九大代表、圆方集团董事长薛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先后迎接了省内外17次158人的党建工作观摩指导。
▲十九大代表、圆方集董事长薛荣参观指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