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交警三天查获五辆单车价值百万套牌豪车

2019年05月08日 16:13 来源:

民警查扣套牌、假牌、走私豪车

  胶东在线4月25日讯(记者侯嘉伟实习生韩文茜通讯员曹杰海勇李娜)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期,烟台市交警支队特勤队经过一周时间的摸排,依托警用大数据合成作战平台,重拳出击,本周开始陆续对一批百万级套牌豪车进行收网,在莱山区、芝罘区查扣保时捷、奔驰、丰田等5辆豪车。而这些豪车多数为走私车,无正规手续,大多挂着涉嫌伪造的外地牌照,部分车仅用5万元左右就能买到手。其中,4月23日上午,在烟台市区同时有两辆“双胞胎”奔驰同时落网。目前,警方已对这批豪车进行依法查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依托大数据严打套牌豪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烟台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看到,民警们正在紧张的忙碌,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特勤队的民警们正在对一些排查的可疑车辆进行梳理分析,民警告诉记者:“经过上个周的线索梳理,这周开始,特勤队在市区共对5辆套牌豪车集中收网。”

  4月22日中午,在莱山区祥隆大厦附近,特勤队民警与交警四大队分控中心警员严密配合,现场布控将一辆车牌号为鲁APXX香槟金色丰田原装进口车塞纳车MPV查扣,该车原价百余万元,而该车涉嫌使用伪造号牌。

  23日上午10时许,在牟平区通海路附近,民警布控将一辆车牌号为鲁F111XX的黑色奔驰ML450越野车查扣,司机是一名90后女司机,女司机曲某表示,该车花了几万块钱买到手刚不到半年。通过视频经查,原车同时段正在路上跑婚车,而该车为一辆无正规手续的车辆。经查,该车系使用伪造号牌、伪造行驶证、伪造车辆保险标志,依法给予罚款6000元,扣36分,治安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无独有偶,24日下午,在胜利路上民警将一辆车牌号为黑色浙G992XX的保时捷卡宴拦下,女司机高某是一名80后,同样该车存在涉嫌使用伪造号牌。而与此同时,浙G992XX牌照的黑色保时捷卡宴原车正在秦皇岛行驶。特勤队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只要是套牌车或者假牌车在路上行驶都将无处可逃,交警部门依托数字化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强大的科技力量,对存在问题的车辆进行大数据分析,利用警务平台合成作战,提高打击效率,严打套牌车假牌车等严重违法行为。

  双胞胎奔驰同时现身市区

  在三天查获的套牌车中,特勤民警记忆最为深刻的是两辆同时出现的市区的鲁B2UK71奔驰越野车。

  特勤队民警告诉记者:“上周我们接到了指挥中心推送的一条信息,是一辆车牌号为鲁B2UK71的奔驰GL450越野车存在可疑点,于是我们重点关注该车,经过一周的轨迹摸排发现,这辆车竟然在同一时间段内出现在幸福和黄务两个不同地区。”

  难道这辆车会有“分身术”不成?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驾驶这辆车的男子并非一人,而这两辆车从外形上来看基本没有区别,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从外形上看就是双胞胎,但是仔细观察发现,一辆车是GL450,另外一辆是GL550。”民警告诉记者,此时民警确定了这两辆车牌号相同的鲁B牌照奔驰越野车实际上是两辆不同的车,同时,通过公安网查询确定,该牌照根本就没有登记注册记录,也就是说这辆鲁B2UK71根本不存在。

  确定好两辆奔驰车的大概活动范围后,民警决定在24日上午同时收网。一路民警侦查发现其中一辆车停靠在莱山区虎山南路大郝家附近,市交警四大队民警通过视频侦查发现一名身穿黑色运动服、矮胖男子进入到小区内,当日早上8点50分左右,该男子从小区内出来准备上车时被守候在附近的特勤队民警当场控制。“别动,警察!”

  该男子李某顿时有些懵,据其交待,这辆奔驰车是一辆走私车,刚买不到两个月,是他花了不到五万购得。

  民警表示,对于在黄务胜利南路附近小区出现的另外一辆奔驰车,市交警特勤队已安排拖车将该车拖走查扣。同时,民警已对该司机进行依法传唤,案件正在审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些人贪图便宜、爱慕虚荣,感觉开豪车有面子,便低价购买,实际上不仅违反法律要被严查,车辆还要被依法扣留。这些车辆一旦车辆发生重大事故,因无正规保险,车主将无法承担相应赔偿。烟台交警提醒,对于非正规渠道的所谓“走私车”,虽然价格低廉,但是没有国家正规合法手续,严重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交警部门将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利用警务云平台合成作战对于套牌假牌违法行为给予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