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喜报 | 荣誉是嘉奖,更是对他公益法律服务的肯定~

2019年05月08日 15:56 来源:

  恭喜

   我市调解员季福壮荣获中国法网“公益法律服务之星”荣誉称号

  烟台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执业7年,擅长医疗纠纷调解事务。2次被评为中国法网“公益法律服务之星”,2015年荣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亮点工作创新先进个人”称号。

  季福壮曾长期在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2012年退休后被烟台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聘为专职调解员,坚持“一切为了群众、方便群众”理念,坚持调解与灵活处理相结合,成功化解了医疗纠纷案件200余起,协议履约率一直保持在100%。

  他在日常调解工作中极其认真负责,在与当事人约谈时会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用耐心、诚心、真心得到当事人的信任。在调解过程中会充分考虑当事人感受,遇到对法律条文不理解的当事人,坚持调解与灵活处理相结合,通过将法律法规通俗化的方式让当事人理解。

  医疗纠纷的化解,需要专职调解员有一定的医学、法律、心理学等多方面的知识,同时又必须公平公正的站在双方的立场上,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才有助于化解纠纷。季福壮在调解工作中体现出很高的职业素养,做到依法调解、心理疏导、感情沟通、尊重双方。他始终不忘自己的职责,不管是简单的、复杂的纠纷,都会尽心尽责地及时化解,不走捷径,深入分析案情,平衡双方分歧。他实实在在地起到了第一道防火墙的维稳作用,受到政府、患者、医院各方面的认可和好评。在平凡工作中为社会稳定和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