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最快24小时!京东物流助力烟台大樱桃跑进300城

2019年05月07日 15:26 来源:

2019樱桃季烟台招商会
2019樱桃季烟台招商会现场

  胶东在线3月26日讯(记者贾楚航)两个月后,烟台大樱桃就将红满枝头。如何让烟台大樱桃在品牌化的路上行稳致远?如何让各地消费者更快地品尝到这一“网红”水果?3月26日,在烟台举办的2019樱桃季烟台招商会上,京东物流亮出了为烟台大樱桃量身定制的“十八般武艺”。从开设协同仓到开拓更多空运、高铁线路,从冷链城配到线上线下融合销售,今年,京东物流在进一步打造烟台大樱桃这个“IP”的同时,将保证全国300个城市的消费者可在最快24小时内吃到鲜美的烟台大樱桃,运输全程“0断链”“0腐损”。

  近200家当地企业与京东对接

  烟台是我国大樱桃栽培的发源地,自1871年引进栽培以来,已有140多年的历史。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烟台市大樱桃栽培面积32万亩,产量15.4万吨,分别占全国的17%和36%。百年的栽培经验、适宜的气候条件、优良的土壤条件,使烟台成为我国栽培规模最大、产量最高、品种最丰富的大樱桃生产基地。

  近年来烟台大樱桃在电商平台以及社群网络平台上“爆发”,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水果,2018年网上销售额已经突破5.5亿元。

  作为拥有业内领先的智能供应链且“优质优价”的电商平台,京东2017年正式进军烟台大樱桃市场,凭借着京东物流强大物流触达能力与目前国内领先的冷链配送优势,目前京东在烟台大樱桃市场增速远超行业增速。

  今年的樱桃季烟台招商会上,共有近200家烟台当地企业与合作社和京东对接。而京东也不负众望,直戳行业痛点,推出一系列新措施来为烟台大樱桃上市铺好路。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张义海致辞“这是一次优势平台与优质产区之间的强强对话,志在共同推进烟台大樱桃的网上销售,推动我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烟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张义海表示。

  配送全程“0断链”“0腐损”

  “2019年烟台大樱桃的销售,将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线上京东将集中流量推广烟台樱桃这一地标品牌。”7fresh京东生鲜开放平台果蔬招商负责人贺彬介绍,依托7fresh生鲜开放平台,也将在线下通过社区团购的模式,将烟台大樱桃通过京东冷链物流一站式传递到消费者手中,为消费者带来更新鲜更便捷的用户体验。

  烟台大樱桃等生鲜产品对仓储、运输、配送都有着极高要求,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冷链物流一直是限制生鲜电商发展的核心痛点之一。不过,近年来京东不断在冷链物流技术和模式上进行改进,尤其是前期新上线了冷链城配,给生鲜配送带来了更多可能。

  “冷链城配借助京东冷链仓储网络及冷链卡班构成的核心骨干网络,可以支持多城入仓,解决商家全国业务需求,并可以通过智能补货、仓间调拨,实现多城库存共享。”京东冷链工作人员介绍,同时冷链城配还可以整合供应链上下游资源,打造基于共配的标准服务产品,实现最少1件可送货。

  除打造标准化的产品之外,京东冷链也致力于构建社会化冷链协同网络,打造全流程、全场景的F2B2C生鲜供应链一站式服务网络。

  京东冷链依托自主研发的智能温度监控平台,可以实现全程“0断链”“0腐损”,确保全程温度可控、品质可控。同时,依托B2B核心骨干网络和强大的B2C“最后一公里”交付能力,增设运力支持,提升运输效率。

  300个城市最快24小时内尝鲜

  2017年,京东平台首次与烟台大樱桃合作,便将烟台大樱桃24小时内送到国内一线城市以及一些主要省会城市消费者的餐桌上。2018年,京东新增多条航空线后,覆盖面超过240个城市,华东、华南、西南等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也在48小时内吃到了新鲜的烟台樱桃。

  今年,随着京东物流通道的拓展,烟台大樱桃将飞得更快,走得更远。“今年京东再次新增16条航班线路,覆盖甘肃、云南、贵州、海南。”京东物流山东分公司总经理乔叶雷在会上表示,这意味着,京东航班线路已经覆盖国内除西藏、新疆外的全部地区。通过烟台樱桃节活动的举办,京东云基于海量数据将推动樱桃产业的电商大数据发展,打造烟台仙果区域品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烟台新旧动能转换。

  此外,乔叶雷还表示,今年京东物流除了航班线路以外还开通了烟台至北京冷藏专线,产地冷藏车直供社区团购,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足不出户,新鲜速达。

  今年京东物流将通过协同仓,更多空运、高铁线路,冷链城配,以及线上线下融合销售,将让全国300个城市的消费者都可以在最快24小时内品尝到烟台大樱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