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市13家企业亮相“中国果菜茶大会”

2019年05月07日 15:26 来源:

  胶东在线3月21日讯(通讯员盖文强游泽泉孙凤丽)近日,中国果菜茶产业对接交易会暨第二十五届(春季)山东植保信息交流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在参展的300余家企业当中,莱州大自然园艺科技公司、琅琊岭龙瑜林果专业合作社、瑞灵农业专业合作社等13家企业的苹果苗木、富硒农产品、免套袋苹果、丹参茶、田家小米、玉米胚芽粉等优质苗木、农产品精彩“亮相”,深受好评。

  本次展会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山东省植物保护协会、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主题是解读果菜茶相关政策和项目,回顾与展望果菜茶产业的整体形势,研究绿色防控技术与装备在果菜茶产业中的应用,探讨中国果菜茶产业健康发展的对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通过参加展会,莱州的农产品企业得到充分展示,我们与其他参展企业多交流,学习借鉴了他们在生产、营销和品牌推广方面的先进经验,也更加清晰了市场需求和合作社发展思路,树立了品牌意识,下一步要在产品中嵌入更多的特色文化元素,突出个性化特征,做大做强农产品产业。”琅琊岭龙瑜林果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莱州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积极发动、组织全市优质苗木、农产品企业此次参加展会,同时组织莱州市2017年度、2018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学员近400人参加2019中国果菜茶产业对接交易会。新型职业农民学员先后参加了果菜茶发展高峰论坛、果菜茶作物论坛、农民大讲堂等活动,听取了有关专家对果菜茶相关政策与项目解读、我国果菜茶整体形势回顾与展望,苹果、樱桃、冬枣的行情回顾及未来分析、主要病虫害发生总结及未来预测、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经验分享等课程。

  通过参加此次高层论坛,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政策、接受了新理念、增长了专业知识,对于自己的新型职业农民定位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对适应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满了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