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栖霞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开展“护林防火” 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26日 22:01 来源:

  胶东在线市民记者史春桦

  为切实加强护林防火教育,提高师生生态保护和安全意识, 4月18日,栖霞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护林防火,人人有责”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让幼儿了解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事件,师生默哀,纪念遇难的消防员叔叔,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视频、图片、案例呈现、现场示范等多种形式,向幼儿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安全出口、疏散标志和逃生知识。教幼儿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通过幼儿画灭火器活动,让幼儿在有趣的活动中掌握森林防火知识,学会自我保护技能。

“护林防火”主题教育

  “护林防火”主题教育

  逃生演练。在幼儿了解消防知识的基础上,幼儿园举行安全演练。随着警报的响起,幼儿们用手帕等物品捂住口鼻,弯着腰,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逃生路线有秩序的从教室撤离,重要通道均有老师指挥、看护学生,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组织有序,师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

  “护林防火”主题教育

  “护林防火”主题教育

  家园联合。举行“大手拉小手”活动,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向家长进行全方面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并与家长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提高家长防火意识,敲响安全警钟。

  “护林防火”主题教育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护林防火、保护生态的意识,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体验团队合作和互帮互助精神,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