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启动“2019齐鲁阅读季”全民阅读活动

2019年04月26日 22:01 来源:

  书香能致远 读书乐无穷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记者冯超琰通讯员丛梦邵东妍)书是人类文明的结晶,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青少年成长的营养品。读书在一个人的成长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新闻出版总署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中共招远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招远市委、招远市妇联、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招远市图书馆等部门联合发起的“2019齐鲁阅读季暨新华书店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于上午8点30分在招远市新华书店隆重举行。

  本次“2019齐鲁阅读季暨新华书店日”全民阅读活动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号召的重要活动,是践行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招远”的深刻实践,是提高招远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的重要举措。为激发全民读书的热情,推进学习型社会、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家庭的建设,今年招远市将充分发挥图书馆、图书室、新华书店等读书阵地作用,贯穿举办“你看书我买单”活动、以“讲金都故事、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全民系列读书演讲等专题活动,在全市全面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全民读书、崇尚文明成为招远新风尚,为构建和美招远,率先实现全域城市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共青团招远市委书记王洋现场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向全市人民发起养成读书学习,追求知识,增长智慧,陶冶情操,感悟人生,提升境界的良好读书氛围。

  启动仪式上,现场为招金精炼有限公司职工邵华家庭、招远金翅岭金矿职工郭胜开家庭、玲珑镇欧家夼村兰瑞东家庭、金岭镇大户陈家村陈振庆家庭、招远市教体局电化教育中心徐君梅家庭等特色书香家庭赠送了图书,本站记者兰瑞东作为农民爱书家庭喜获精美图书一套。

  梦芝幼儿园的25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也早早地来到新华书店,感受阅读的乐趣,培养读书的良好习惯。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最是书香能致远”,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24个“世界读书日”,2019年招远市全民阅读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是我们获取知识的重要来源,更是形成健康文明风尚的重要方式。一个人如果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生都会受益无穷;一座城市如果形成阅读的风尚,就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一个民族具有热爱阅读的追求与渴望,这个民族就会充满智慧和希望。招远作为中国金都,她的魅力在于风景,在于独有的资源禀赋,更在于文化。我们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就是要着眼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为我市早日实现全域城市化宏伟目标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和文化条件,为此我们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每一位市民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我们从忙碌中走出来,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在阅读中增长智慧、陶冶情操、感悟人生、提升境界。

  ——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优良家风。我们倡议每一个家庭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努力创建“书香家庭”。家庭成员每天共享一小时阅读好时光,在和谐的家庭氛围里亲子共读、夫妻共读,在书香里亲近多彩世界,在阅读中开阔视野。

  ——每一个单位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永恒主题。全民阅读活动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长期性活动,建设“书香社会”人人有责。我们倡议全市各行各业迅速行动起来,围绕全民阅读活动,举办读书论坛、读书讲座、读书研讨会、读书演讲比赛、读书征文,搭建更多阅读平台,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提供良好的阅读资源和服务保障,让读书学习、追求知识成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