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海阳一孩子突发急病 好心的哥伸援手化险为夷

2019年04月26日 22:00 来源:

  胶东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王娟王朋祥)连日来,一条寻找最美出租车司机的消息在海阳市朋友圈里传播开来,大家纷纷转发,希望能早日找到这名好心人。近日,终于传来了找到出租车司机的好消息。

  3月30日下午,海阳市碧城区嵩潜村的村民纪国华带着两个孩子外出游玩,坐公交车回家途中,她发觉女儿桐桐有点不对劲,感觉孩子不大舒服,有点发烧,还翻白眼。公交车司机师傅非常热心,还没等到站点就停下车来让她打车送孩子去医院。

  “下车以后正好西面来了一个出租车,我拦下以后,这个出租车司机一看孩子情况不好,就加快速度往医院跑,可能还闯了红灯。”纪国华说。市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刘凤爱告诉记者,“当时孩子送来的时候是抽搐状态,双目凝视,四肢抽搐,意识不清。”经过医生的诊治后,确定孩子是高热惊厥的症状,在急救之后转危为安。刘凤爱说,“幸亏当时送的比较及时,没有引起窒息,来了以后赶紧给她侧卧位,如果不及时的话,有可能导致这个呕吐物堵塞气道引起窒息,造成生命危险。”

  等安顿下孩子,纪国华才想起还没有付钱给出租车司机,而司机早已悄悄的走了。如今,桐桐已经康复。看着现在活泼好动的女儿,再想起当时危急送医的情形,纪国华百感交集,决心一定要找到当时伸出援手的出租车司机。

  纪国华发了一条寻找最美出租车司机的朋友圈,借助网络的力量,找到了这位好心人。出租车司机名叫程明,是一位有着四年出租车驾龄的老司机了。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的哥”程明也是捏了一把汗。“当时他们说去县医院,说孩子不好,我就一路开着双闪按着喇叭,把他们送过去了。想着孩子为主,我们这点钱都是小事,把他们送过去后等他们都进了急诊就走了,孩子为主。”

  程明开出租车的这几年里,这样紧急送医的情况也有好几次。已为人父的他,明白孩子生病时父母有多焦心和无助,支持着他去做这些事情的不仅是助人为乐的善心,还有作为父母的那份大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