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平里店镇:踌躇满志勇担当 干事创业正当时

2019年04月26日 22:00 来源: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梅多芬孙兴涛)在全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暨农村干部干事创业推动乡村振兴大会之后,莱州市平里店镇趁热打铁,精心组织镇村干部外出观摩学习、集中交流研讨,吹响了新一轮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集结号。

  近日,由党委书记倪永妮同志带队,组织各包区领导、工作区区长、第一书记、村庄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等90余人,到市内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典型村庄进行观摩学习。在朱桥镇大兰邱家村,学习了合作社流转土地带动区域发展、助推三产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在朱桥镇史家村,求取到农产品质量管控、农超对接创销路的真经,学到该村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实用招数;到三山岛街道永盛埠村,看贫困村巨变、学产业模式,为其有力的发展前景所触动;在文峰路街道田家村,聆听其实现传统农业华丽蝶变的过程,学其品牌化运作营销和村风转变妙法。镇村干部虚心求教、用心学习,在观摩过程中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很多支部书记在现场交流中解决了困惑、打消了疑虑。

  当天下午,镇党委组织召开4月份农村书记主任会,通过“唱、考、学、讲、研”等多种形式,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于宁书记讲话精神、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唱,会议一开始与会人员同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燃爆了会场气氛,唱出了精气神;考,围绕乡村振兴和农村基层民主建设等内容进行“基础知识大比武”测试,提升新形势下农村干部的履职能力、业务素质;学,集中观看纪录片《衣家村的路》,学习衣家村战天斗地的富民强村之路;讲,各村庄支部书记结合参加全市干事创业大会感想和外出观摩学习内容交流总结,每个工作区推荐1名代表上台交流发言、碰撞思维火花;研,党委副书记郭福春同志详细解读《2019年乡村振兴“村庄发展奖”评选办法》,各村庄领头人对照考核办法明确了目标、认清了标准。

  最后,党委书记倪永妮同志围绕“解放思想明差距、触及灵魂再奋进”为农村书记主任上党课。从干部精神状态和村庄考核名次的剖析对比中,重点在思想层面找差距,点出了当前农村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自我感觉良好、守摊混日、敷衍塞责、“看客”心态及不想事、不干事、专闹事的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调整精神状态,清空负面情绪,坚定发展信心,激发抓发展、谋发展内生动力;二是以考核为导向,找准村庄有发展优势和突破口,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提升;三是干部带头抓队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干则必成”的坚定信念,抢抓机遇,干出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