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金仓街道召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推进会

2019年04月26日 22:00 来源:

  胶东在线4月18日讯(通讯员潘雪松)为加快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经营模式推广,促进集体增收、致富群众,17日上午,莱州市金仓街道召开了由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及工商、金融等部门参加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推进会,各包片领导、片长、包村机关干部同时参加。

  会议首先邀请莱州市农广校副校长、朱桥镇史家村第一书记邵文涛同志为大家讲解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运营方式。邵文涛同志从为什么要搞农业专业合作社、为什么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如何创办农业专业合作社、如何做大做强合作社四个方面入手,联系史家村莱州市沙窝窝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成功运营模式,从政策扶持、技术指导、商业运营、市场营销等多方面与基层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进行深入探讨,静下心谈思路,沉下心听意见,大家集思广益,积极提问,现场专家及时纠正,把脉问诊。

  仓东村、仓南村、崔家村、南杨村四个村庄的党支部书记率先发言,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适合本村党支部领办的关于水产、种养殖项目合作社的发展规划,其他村庄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饶有兴趣地听着,并不停参与发言,大家都有着共同的看法和心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是当前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的必由之路,早干早受益,而且要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会议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多,大家一起积极探讨着发展思路。

  据悉,金仓街道将于近日带领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及相关人员走出去,到市内和周边县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较为成功的村庄和地区进行参观学习,开阔大家的眼界和思路,全力促进辖区村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尽早步入正轨和标准化运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