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山区第九小学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19年04月26日 22:00 来源:

  胶东在线4月17日讯(通讯员庄秀珍)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学校也将迎来安全问题的多发季——开学季。为了贯彻3月21日莱山区教委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莱山区第九小学迅速组织并召开了全体校长安全工作专题会,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作了安排部署。

  在会上,第九小学曹炳珍校长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并委托学校安全处的陈主任,传达区教委安全工作会议内容,传递工作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

  接着第九小学安全处的陈老师、周老师结合会议精神和学校实际,安排部署学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

  1、召开相关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有关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工作认识,把搞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深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心中,把安全意识传达到每一位学生,使人人从思想上筑牢安全工作防线,杜绝麻痹大意思想。

  2、进一步完善安全规章制度。根据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校长带班、教师值班制度、门卫值班制度、外来人员登记准入制度等安全工作制度,并增大对各项制度的落实的检查力度,对出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3、加强人防、技防和物防等设施的建设和检查。在人防方面,增加学校安全值班人员的数量。在技防方面,对现有的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和维修,对根据相关要求配备足够的物防设备。在学校的重点部位增加了监控设施。同时,积极与派出所沟通和联系,提高社会防范能力。

  4、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工作落实。根据安全工作责任制,对出现安全事故的当事人“一岗双责”制度的相关要求追究其责任,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5、加强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在校安全。所有学生要做到门口接门口送。上学时家长送,放学时由教师护送学生出校门交给家长,不留盲点无缝对接。每学期进行至少两次的,防踩踏疏散演练,并有专人负责。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

  第九小学3月22日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指明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有力的推进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真正的能够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和谐。莱山区第九小学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履行职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Top